冬葵aoi

区区摆烂人罢了。

【松怜】恐龙玩偶服

-


松怜向,cp还是cb自由心证(因为我菜

还是@he文学人永不认输 点的梗,原梗见下图

  


无组织背景,有年龄改动,怜宝会比较活泼,试着写点甜甜日常


-


很少有人知道大名鼎鼎的女明星莎朗·温亚德有一个感情很好的养子,而知道这个养子名叫舆水怜的就更少了。


温亚德女士相当宝贝这个已经年纪不小的养子。衣食住行不必说,在舆水怜去大学报道的那一天,也许是为了表现自己的重视和一点点坏心思,她给他带来了一个“大惊喜”——校门前长长的红毯还有满地玫瑰花瓣。


在舆水怜默默的注视下,这位演技超群的女明星若无其事地开口道:

“我亲爱的小鸟,想我了吗?”


“我很想你……但是你好幼稚,莎朗。”


“别这么说嘛,”她吃吃地笑着,又故作可怜地眨眨眼,“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而且这是成年人的浪漫,你还不明白。”


“莎朗,我已经满20周岁了。”舆水怜认真地反驳道。


“不不,在你拥有爱人后会得到这份成熟的,相信我。”

但从来没有与人谈过恋爱、对表白也全部闪避的舆水怜,会一直单身下去也说不定呢。


这不是很好吗?莎朗·温亚德愉快地想。


-


舆水怜在爆炸案中认识了一位叫作松田阵平的警官。


松田警官看起来很不好惹,事实也证明确实是这样。他在舆水怜制服了暴露意图的犯人后气势汹汹地赶来,接着在旁人惊吓的目光中一拳揍翻了还想挣扎的男人,然后动作不停地扯着对方的衣领开始了单方面的殴打。


这场暴打一直持续到后面的其他警察来把他拉住才堪堪停下,这时的犯人已经被揍得完全动弹不得了。


犯人被抬上救护车时松田阵平才想起还有个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他扫了一眼混乱的人群,顶着一头凌乱的卷毛走过去拍拍舆水怜的肩膀说:“小同学,干得不错。”


“……不客气?”舆水怜迟疑着开口。


“噗……没事,”松田阵平忍不住笑出了声,他避开舆水怜纯然疑惑的目光,转移话题道,“你怎么就在这看着?不躲远点?”


“因为我有点生气,”舆水怜语气平淡,“……或者说,很生气。”


“仅仅是因为自己的私欲而牵扯到无辜的民众,将数百人的生命置于危险的环境中……”


他顿了顿,又皱起眉补充道:

“……人渣。”


“——哇哦。”松田阵平有些意外,他确实对这个问题感到好奇,没想到舆水怜说话会这么犀利。

……而且让他想起了某个同样是金发的混蛋同期。


“说的很不错嘛,你叫什么名字?”


“舆水怜。”

……名字也很像,松田阵平有些微妙地想着。


“认识一下吧,我是松田阵平。”


——事情的始末就是这样了。


-


舆水怜发现自己好像经常遇见松田阵平。


去餐厅吃饭、在路上逛街、去商场购物,他每一次都能恰巧遇上在出外勤或是正好休假的警官先生。


尽管最后都确认了这些是巧合,但舆水怜还是觉得很奇怪。


不过理所当然的,他们关系亲近了不少,至少舆水怜现在叫的是“松田”,而松田阵平叫他“怜”。


“喊‘阵平’什么的,未免也太肉麻了。”松田阵平这样说道。


“至于为什么我可以叫你名字——因为叫你‘舆水’根本就没有反应啊!”


“……”舆水怜默默移开了目光。


于是称呼就这样随便地定下来了。


-


“啊——果然又遇到你了。”


身后传来了熟悉的男声,舆水怜停下脚步,转过头去一看,果然是松田阵平。


“松田,今天你是……?”舆水怜没有说完,但他们两个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休假,顺便来帮同事个忙。”松田阵平说得言简意赅。


“帮同事忙……”为什么要穿恐龙玩偶服?


舆水怜没有说完后面的话,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在穿着恐龙玩偶服还散发着黑气的松田阵平面前说出那个词。


“是啊,帮忙跟一帮小鬼们宣传防爆知识……”松田阵平说得咬牙切齿,“……都怪萩那家伙。”


对工作人员说什么“小阵平就这样过去一定会把小孩子吓跑的”,最后还成功说服了对方,让他必须穿着玩偶服才能出来!


“噗……”舆水怜小声地笑了出来,“咳,不好意思,你这样确实……可爱多了。”


他说得很诚恳,松田阵平现在穿着一身绿色的卡通恐龙连体衣,那头卷毛被恐龙头套弄的有些蔫巴,原本的气势都削弱了不少,即使摆出一副凶恶的样子也只会让人觉得他更像一只恐龙了。


“可爱?”松田阵平挑了挑眉,“你喜欢这样吗?”


舆水怜诚实地点了点头。


“这样啊——”他拉长了声音。


“——那你也来穿吧!”


-


舆水怜看着镜子里穿着绿恐龙连体衣的自己,不自觉地歪了歪头,恐龙头上软绵绵的角也跟着他的动作摇摇晃晃。


虽然确实很可爱,但是……


“松田是幼稚鬼。”他用肯定的语气说道。


“哈?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啊!”松田阵平不满地反驳道,“二十一岁了还会去给自己买猫咪气球的怜小朋友?”


舆水怜干巴巴地辩解道:“……那是给我妈妈买的。”


松田阵平短促地笑了一声,没有和他争辩。他拍拍舆水怜身后翘起来的恐龙尾巴,在对方生气起来之前慢悠悠地开口道:“要一起去吃饭吗?我请客。”


舆水怜抬头看看他,又低头看看自己,思考了一阵后还是点了点头。


……反正有松田和他一起,只是穿着恐龙玩偶服去吃个饭而已,应该不会很引人注目吧……?


-


舆水怜推开店门,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感谢日本人的礼节和社交距离,至少让他在吃饭的时候没有感到太不自在。


舆水怜默默地数着地上的落叶,直到松田阵平推开门出来,他回过头去眨了眨眼,看见高大的“恐龙先生”手里拎着一对猫咪挂件。


他盯着那对猫咪挂件,微微睁大了眼睛,又抬头去看松田阵平。


“店员送的,怎么了?”松田阵平有些奇怪地问,看到舆水怜的视线一直跟着挂件才反应过来,“哦——你想要这个?”


“……可以吗?”


“当然,你两个都要吗?”松田阵平晃了晃手上的猫咪挂件。


舆水怜认真地看了一会儿,最后点点那只戴着墨镜还有点炸毛的黑猫挂件,说道:“我只要这个。”


松田阵平爽快地把黑猫挂件交给他,自己拿着另一个金毛蓝眼的长毛猫挂件,他走在路上看了这只猫咪挂件半晌,忽然愉快地笑出了声。


“?”舆水怜疑惑地看他。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我们或许可以一起拍个照?”


-


莎朗·温亚德点开舆水怜发给她的消息,是一张照片。


和朋友一起拍的吗?莎朗轻松地想着,脸上带着笑意,她点进大图一看,原本放松的表情逐渐变得危险起来。


怜恋爱了?


不,他如果真的有喜欢的人一定会告诉她,他们应该不是情侣。


但这个男人……以莎朗的眼力当然能看出怜对他相当亲近,他们手上的挂件也是一对,还穿着一样的恐龙玩偶服……想到这里,她才后知后觉地有点好笑。


……嘛,孩子的事情就交给他自己去处理好了。


-


写了两天,中间一直卡卡卡卡卡……感情线太难了!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